• 123
  • banner2
首页 >> 重要通知 >> 三下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的通知

  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各高校团委:

  2017年6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13号),组织开展2017年“三下乡”活动。为进一步总结实践成果,用镜头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新面貌新成就,以优秀的实践影像作品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华网联合开展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勇奋斗·镜头写新生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网、新华网

  三、活动对象

  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须已在“三下乡”官网报备,报备请参考“三下乡”官网团队报备流程说明。http://sxx.youth.cn/zytz/sxxtz/201706/t20170613_10055116.htm)

  四、活动时间

  团队报名:7月31日至8月31日

  作品征集:7月31日至9月10日

  作品评选:9月中旬

  结果公布:9月下旬

  五、活动安排

  1. 活动报名

  团队填写并提交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youthsxx@163.com,将电子版表格和邮件标题均命名为“【2017报名】+学校+团队名称”。

  2. 作品征集

  参赛作品分文字、组图和视频,题材须是“三下乡”实践活动。参赛团队根据《2017年“三下乡”官网投稿指南》,上传至“三下乡”官网,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在“三下乡”官网刊发。(http://sxx.youth.cn/zytz/sxxtz/201706/t20170613_10056007.htm)所有参赛作品须在“三下乡”官网刊发后方可进行评选。

  3. 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以下奖项:

  (1)优秀报道奖(200个)。对参赛团队的文字报道作品进行评选。

  (2)优秀摄影奖(200个)。对参赛团队的组图报道作品进行评选。

  (3)优秀视频奖(100个)。对参赛团队的视频报道作品进行评选。

  (4)优秀通讯员(200名)。对服务“三下乡”官网和优秀报道作品的学生通讯员进行评选。

  (5)优秀指导教师(200名)。根据媒体对“三下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对优秀指导老师进行评选。

  4. 作品评选

  设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所有参赛的文字、组图和视频,将在“团中央学校部”(tzyxxb)、“新华网”(newsxinhua)微信公众号、“中青网教育”(zqwjypd)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投票。具体投票事宜将在“三下乡”官网上另发通知。

  5. 总结表彰

  评选结果将于9月下旬在“三下乡”官网公布。9月底主办方将举办总结大会,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报名表(点击下载)

  关于开展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盖章扫描件,点击下载)

  中国青年网联系人:王龙龙 崔宁宁

  联系方式:(010)57380512 (010)57380677

  工作邮箱:youthsxx@163.com

  新华网联系人:凌陈 盛瑞丽

  联系方式:(010)88050652 (010)58691853

  团中央学校部联系人:姜宁

  联系方式:(010)67061197

  团中央学校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2017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