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孩子们,愿你们朝着太阳生长,不卑不亢,清澈善良

  这个夏天的风,从面庞轻轻拂过,从手指尖缓缓绕过,从发梢上匆匆掠过,带来了甜美,也带来了在陇南宕昌县鹅嫚小学和这群陇山精灵相遇的这段美如繁星般的记忆。转眼间,日历翻过一页又一页来到了7月23日这天,而这也将是我们与这群孩子相守相伴的最后一天。

图为鹅嫚小学校门口风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璐 摄

  孩子们这天与往常相比来的格外的早,一早起来便听到他们欢快的笑声。我感受着夏日清晨迎面而来的略带凉意的风,望着天空看到万里无云,晴空万里,感受着温暖舒适的阳光……这样舒适的日子我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我要与这群整天为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小精灵们告别。而这样过分明媚的日子,或许也在预示着这一天的不同寻常,连大自然也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即将离别的氛围,想要为我们带来一丝温暖和鼓励。我们一出宿舍,便收到了孩子们给我们每个人写的信,还有用小花小草编的手环……看到孩子们信里的内容,他们会说:“老师,你走的时候不要哭”,“老师,我哭的时候会用扇子挡住我的脸,不会让你发现的”,“老师,你别再生气了,我知道你平常对我们严厉是为了我们好”……每一份信都是一份力量,都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幸福。我抬头看向天空,晴空万里……

  从早上开始,孩子们包括我们都沉浸在一份沉郁的氛围中。孩子们围在我们周围不厌其烦的问着,说着:“老师们,你们明年会不会来。一定要来哦!”看着孩子们努力排练舞蹈和音乐节目,我在我的人生经历中头一次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看到孩子们成长成才的自豪感,他们是那么的阳光,像极了一朵朵迎着太阳生长的向日葵,努力,阳光,充满了希望……

  孩子们,我想说,虽然我们今日会分别,也许我们在未来也永远不会再相见,但是,人生一程,便是遇到一群有一群的人,在我们彼此的相处中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你们说,我们教会了你们很多本领,但我们也要说,感谢你们让我们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图为孩子们表演杯子舞。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璐 摄

  这次的实践之旅于我而言是人生的一次特殊的旅行,它让我看到陇南宕昌的美丽风景,让我相遇一群陇山精灵,让我了解老师之于学生的意义,也让我感受到从事教育行业的一份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我未来坚持从事教育工作的信念。

  在陇南宕昌县鹅嫚小学短短的十天,这群陇山精灵们真的带给我们到很多很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与城市中的孩子们相比,他们缺少才艺,并且也缺少在课后辅导他们作业,帮助他们提升成绩的机会,但是他们比起城市中的孩子们却也多了份独立,多了份坚强。像这样的孩子在全国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怀,去帮助,我想着也是像我们星火团队一样的实践队伍存在的意义。

  孩子们,感谢命运,让我们在鹅嫚小学相遇,我很荣幸能够与你们相伴这段不长不短的日子,一起经历只多不少的快乐和幸福,我相信你们未来一定会更加积极向上,乐观坚强,因为你们是陇山山水哺育出来的精灵,你们是陇南明媚太阳光照下茁壮成长的向日葵。孩子们,愿你们朝着太阳生长,永远不卑不亢,永远清澈善良。(通讯员 黄璐)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