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北大师生赴江苏开展实践调研,着眼于突破“卡脖子”难题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通讯员 刁天)3月25日至3月28日,在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怀球的带领下,来自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20余名师生代表组成调研团,先后赴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滨湖区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并与当地企业家代表、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北大在苏校友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团参观滨湖区党建馆。受访者供图

  调研团参观了当地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市滨湖区党建馆、荣毅仁纪念馆及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在参访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时,具有历史学背景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曹琪,为调研团成员全程讲解,带领大家深情缅怀先烈、回顾革命奋斗历史。

  为进一步通过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调研团一行先后调研了无锡(马山)国际生命科学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九龙湾智造城相关企业、北京大学分子医学南京转化研究院等地,并与无锡市高新区企业和科技局代表开展了以“推动产学研融合”为题的座谈交流。北大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怀球在座谈中表示,期待通过北大长三角未来技术生命健康研究院这一平台,加强校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赢得未来的关键技术,培养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

调研团参访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受访者供图

  此外,调研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无锡高新区展厅、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和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展厅等地,深入了解城市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布局。

  此次实地调研活动,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通过实地参访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无锡市高新区、滨湖区、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地的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团成员来自新工科与交叉学科领域,聚焦基础学科发展,着眼于突破“卡脖子”难题。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