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高校学子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6日电(通讯员 周雨菲 王佳伟)4月2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带领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若璋 摄

  在向警予烈士墓前,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依次为烈士献花,默哀追思。

  展示厅内,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向警予烈士的革命事迹,其英勇、壮烈的一生无不令在场所有人动容。向警予烈士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时的坚毅决然和从容。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向警予烈士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学生代表王盈盈说。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在学生中弘扬革命文化,多年来坚持在学生中开展“红色基金”“党员示范岗”“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润物无声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