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商丘“00后”返乡大学生墙绘惊艳乡村

  连日来,在河南睢县,一群放假回家的“00后”大学生用画笔在睢县河集乡南村大大小小的墙壁上,画上了色彩绚丽的人物与场景,航天员、皮卡丘、千与千寻、国潮漫画、萌虎以及疫情防控、乡风文明等主题的墙绘取代了过往单调的灰墙。

  “我也想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来建设我们的家乡。”河集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高松说。

  截至目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已绘制反映民族文化、疫情防控、乡风文明等主题的墙绘2000多平方米。

  “我们想通过墙绘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墙绘能让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也能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希望我们的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河集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刘媛媛告诉记者。

  灵动的艺术构思,调色、描边、勾线、上色,没几天工夫,一幅幅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出现在村民们眼前。

  “咱街道干净了,路灯也明了,大学生你看给咱村里画类画多好,干净好看。”河集乡南村村民刘洪真高兴地说。

  据悉,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实际坚定信念,提高能力,成为新时代担当者,睢县作为河南省“返家乡”试点县,组织广大大学生在服务家乡、奉献群众的亲身实践中进一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厚植家国情怀、升华乡土情感,树立返乡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的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