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村子更美了,孩子的笑容更多了

  假期里,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前往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方峪村和张夏镇小寺村开展社会实践。志愿者们身着“永远跟党走”的队服,在村里绘制红色主题墙绘,开展爱心支教,慰问老党员,为美丽乡村建设尽己之力。

  谈及本次实践,有村民表示“孩子们让村子更美了”。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在为期5天的墙绘活动中配合默契,共计工作40小时,完成6面墙体154平方米墙面的改造美化,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等内容绘入墙面,为村容村貌增添了亮色。

  同时,实践团队的支教活动让孩子们“笑容更多了”。在两个教学点,8名志愿者对15名学生进行专业支教,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美育教育,一起捏太空泥、体验传统剪纸、学习画画……大家笑着绘出自己梦想中的家乡。在村头巷尾,志愿者走访调研、慰问老党员,听那过去的故事,学习党政知识,相谈甚欢。“孩子和老人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的认可。”一位志愿者有感而发。

  一个村落,因为这群大学生的到来而注入新的活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村容村貌,服务孩童老人,受到当地村委热情欢迎和称赞好评。(记者 蒋宇骏 通讯员 徐致远 田镇 孔令辉)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