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微能放大器 >> 爱心守护 >> 正文

“一麻袋”都装不下的心意!大学生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16日电(通讯员 宋斯璐 原子懿)“我们素未谋面,却能因一条围巾在茫茫人海中结缘,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建设中心开展“巧手创造美好”活动,志愿者们制作了围巾、针织包包以及羊毛毡等手工艺品。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让负责人高呼:“好几个麻袋也装不下大家的心意!”

  据悉,雷波民族中学和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地处四川省凉山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那里的自然环境恶劣,孩子们的条件艰苦,所以我们想在这个冬天,自行制作一些手工艺品,给他们带来一份温暖,陪伴他们度过这个严冬。”负责人李怡霖告诉记者。她还表示收集到的手工艺品种类很多,有围巾、发圈、手链、包包、羊毛毡等等,每一件都制作精美、样式别致,甚至有些作品令工作人员直呼“惊艳”。

 

图为志愿者制作的围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原子懿 供图

  朱嘉驹是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之一,他选择向小朋友送去自己手织的围巾。而据记者了解,他曾在去年就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对织围巾的步骤比较熟悉,听说该活动可以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寄给远方的小朋友,他几乎是立刻选择了报名参加。连续两年参加织围巾活动,作为男生的他甚至被大家调侃是在给对象织围巾。

  “我特意挑选了珊瑚线来织围巾,这种材料毛绒绒的,很舒服、保暖。”朱嘉驹说。除了可以触摸到的暖意,他更希望为孩子们的心灵带来温暖,种下希望的种子。“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总有人一直在他们背后,期盼他们能无忧无虑地学习生活,不要为物质所困。”对于不知情者的调侃,朱嘉驹却劝说对方一起加入活动,回寝室后一步一步教对方织围巾的方法。

 

图为志愿者们制作的部分工艺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原子懿 供图

  此外,考虑到礼物更应注重实用性为主,不少志愿者也选择制作日用品表达自己的心意。志愿者姚洁选择给小朋友送去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提袋。考虑到防水的问题,她专门选择了丙烯颜料进行袋子上的涂鸦绘画。她将自己的心意寄托于一笔一画之间:“希望这个袋子能承载小朋友所有的快乐与难过,能在你失落时陪伴着他/她,带来温暖与幸福。”

  而在制作过程中,负责人李怡霖向记者透露,有不少志愿者来私戳消息来问她:小朋友喜欢什么?如果做这个工艺品他们会喜欢吗?害怕自己织得不好怎么办?“我确实没想到志愿者们如此积极,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待这件事认真的态度。”李怡霖说。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有超过600名同学报名。当问及活动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李怡霖笑称:“最大的困难就是麻袋不够装!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太高了,我们在快递点发货时,光打包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感谢所有志愿者近半个月的努力与付出!”

 

图为姚洁制作的手提袋。受访者供图

  “我们与小朋友们的故事还在进行中!”除了这次“巧手创造美好”活动之外,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还将于暑假开展“笔尖传递梦想”“躬身灌溉子”等系列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度过生活上的困境,李怡霖也向记者表示:“我们很愿意帮助来自远方的小朋友,倾听他们的烦恼,陪伴他们成长,所以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开展下去!”(应受访者要求,图中姚洁为化名)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