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重要通知 >> 活动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

  2021年6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妥部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3600余所大中专院校组成34万余支队伍的632万余名学生,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就近就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开展“云调研”“云实践”“云直播”等活动,充分发挥育人功能、体现育人作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和人民网、中青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媒体以及各级地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为深入总结经验、做好典型宣传、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我部决定对在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项目开展通报表扬。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89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388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189名“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63个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和团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各地各学校团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更好建功立业。

  附件: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点击下载)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2021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