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安财学子赴英雄城社会实践 传播红色正能量

  为深入了解家乡红色文化,铭记家乡红色历史,发扬其蕴含的红色精神。安徽财经大学红旅文化发展调研团的队员们在自己的家乡南昌市开展红色之旅。

  团队在纪念堂前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妍群 摄

  1月15日,调研团来到了江西革命烈士堂,怀着沉重的心情回顾了中国一段段艰苦奋斗的近现代史。江西革命烈士堂按照革命历史的时间顺序,分为6个部分,10个专题,收藏了2412名著名知名烈士档案资料,重点展示了1500多名著名的英雄事迹。其中包括闽浙赣根据地的创立者方志敏,民主革命运动的先锋赵醒侬,江西工人运动先驱陈战贤,民主革命运动中大学生刘和珍等人。在纪念馆内,一件件文物和史料,以及数不清的历史图片,让队员们触目惊心,中国的民族解放运动和民主革命运动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中艰难进行着,但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希望,在无法想像的异常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没有他们生命的付出,绝不会有革命的胜利,更不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队员们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妍群 摄

  参观结束后,队员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市民,部分市民反映当地红色旅游宣传方式相对落后,对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利用程度不高,缺乏有新意、有亮点的宣传方式。但总体反映旅游产业给当地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促进了当地经济更加快速地发展。

  调研团采访当地市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妍群 摄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团队了解到南昌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具有优秀的革命历史传统文化,然而,其旅游业发展却远远落后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有助于旅游业从实际出发,顺应南昌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从根本上解决红色资源严重浪费的问题,推动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通讯员 蔡蕊蕊)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