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广东一高职161名学生写生红色乡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许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127名大学生踏上返程之旅。10天里,他们深入梅州市大埔红军小学、南宋古村等地,用画笔手绘红色革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加上此前到大埔县的34名大学生,写生课共有161名大学生参加。

  两批大学生到达梅州市大埔北塘写生基地后,迅速进入写生状态,大家怀着满腔热情参观了红军小学和南宋古村等地。在红军小学的校名前、操场上、国旗下,古村的小巷里、屋檐下、小道边、田埂上……同学们认真端详、观摩、思考、作画。

  大学生梁子洋负责对写生活动进行视频拍摄,在他的镜头中,不断闪现“红军小学”、“国旗”等元素。他说,他们拍摄、剪辑的短视频,会通过网络进行传播,会要红色历史、传统文化向外界“广而告之”。

  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带队老师何丽、郑重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与传统文化写生实践教学,同学们既锻炼了专业能力,内心又不断激发对红色革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敬仰、浸润、共鸣。

  在此次写生过程中,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还与梅州市大埔县北塘艺术部落举行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副院长刘冬娜为红军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美育课。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学茭说,这是一次将“课程思政”、“党史教育”和写生教学有机结合的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通过写生,既学习了党史,又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提高了专业绘画能力。艺术来源于生活,火红的实践必然产生充满“暖度”、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

图片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