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官方活动 >> 领航员 >> 正文

相欣余:用陪伴告白

 

  相欣余,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团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的号召,组建一支优秀的青马团队赴延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月,从夜晚7点到9点再到11点,每每眺望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办公室总能看见她的身影。7月中旬,实践队员刚刚进行完期末检测,便马不停蹄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办公室挑灯夜战,为赴延安之行做前期准备。在那些绞尽脑汁的日日夜夜里,她或默默陪伴在侧,或耳边轻语几句,陪伴让队员们感到温暖,轻语有醍醐灌顶之效。

  2018年7月24日,从黄岛到延安,跨越山东、江苏、河南、山西四个省份,历时近30个小时,穿越1720公里的国土,她依然陪伴在队员们左右。旅途很长,然而欢声笑语中的交谈,一个个交心的游戏,显得长长的旅途又很短且有意义。从杨家岭、王家坪、枣园、梁家河等等10余处革命旧址,老师始终陪伴我们用脚步丈量圣地,带领我们去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共赴一次次的精神洗礼。《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研讨会、与东北大学的文艺联谊、红色革命圣地是否应该商业化的辩论赛、与延安石油小学手拉手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开拓视野,相老师始终引领着并陪伴着我们。

  在实践队出发前的团建活动后,相老师曾说过:“‘延习知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队是我们推进青马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小青马交流感情,又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相信大家对红色学习充满了期待。同时,能够和我们优秀的小青马一起在革命圣地学习实践,我也感到无比激动,希望大家在七天时间里能够研习红色经典,重走习总之路,收获革命真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