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重要通知 >> 三下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

  为展现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示学生践行“中国梦”的青春风采,挖掘一批有价值、有成效的暑期社会实践事迹,现举办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

  一、活动主题

  建功十三五·镜头传真情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团中央学校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三下乡官网

  执行单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

  三、活动对象

  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四、活动内容

  征集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实践照片、视频进行评选,将优秀的照片、视频进行总结整理,制作成更具传播力的内容产品,并鼓励实践团队通过各类新媒体手段进行再传播,进而更好地传播“三下乡”正能量,用镜头记录、传达青年学子建功十三五的真情和实际行动。

  五、活动组织与进度

  1、活动报名(2016年8月1日-9月15日)

  第一步:团队填写并提交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报名表(附件1)。

  第二步:校方审核报名表,加盖学校团委公章。

  第三步:将盖章后的报名表的扫描件或照片(需清晰,格式为jpg或pdf),与电子版表格一起打包发送至邮箱youthsxx@163.com,将图片、电子版表格和邮件标题全部都命名为【2016报名】+学校+团队名称。原始文件请自行保留。

  2、作品征集(2016年8月1日-9月30日)

  参赛作品分组图和视频两类,题材须是“三下乡”实践活动。根据《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投稿指南》(附件2),将作品的下载链接地址发送到邮箱youthsxx@163.com,邮件标题为【2016作品】+学校+团队名称。

  3、作品评选(2016年10月)

  设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10月19日,“团中央学校部”(tzyxxb)和“中青网教育”(zqwjypd)微信公众号将开放“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投票系统,参赛团队需先关注“团中央学校部”和“中青网教育”微信公众号后,方可进行投票,截止到10月30日结束投票,统计票数。具体投票事宜将另发通知。

  根据得票情况选取排名靠前的团队,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综合作品质量、活动内容等,评选出获奖团队。

  根据获奖团队情况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指导老师进行评选;同时,还将根据服务三下乡官网和本次活动的工作情况对学生通讯员进行评选。

  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好团队奖、好团队入围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通讯员奖。以上奖项由团中央学校部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4、新媒体传播

  鼓励实践团队通过新媒体传播作品和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1)在新浪微博话题#镜头中的三下乡#中发表实践内容、图片或视频,格式为:#镜头中的三下乡#+实践内容+实践图片,并@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青春三下乡@中青网校园通讯社;(2)在各类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实践内容、照片或视频;(3)其他微视频、微直播等方式。

  同时,中国青年网将对优秀的作品进行归纳整理,制作成更具传播力的作品,进行二次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

  5、总结表彰(2016年11月-12月)

  评选结果将于11月15日在三下乡官网公布,公示期为11月15日-17日,公示期期间获奖组织、团队与个人须对获奖信息进行自我确定,如有疑问可联系三下乡官网相关负责人进行核查与纠正,过期将不再修改。

  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总结大会,总结活动成果,表彰优秀的组织、团队和个人。具体时间与事项,将另发通知,敬请关注。

  联系人:王龙龙,郝云飞

  电话:010-57380512,57380677

  QQ群号:575266289

  网站:http://sxx.youth.cn/

  附件1: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附件2: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投稿指南.doc(点击下载)

  附件3: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视频 组图稿件说明文档.doc(点击下载)

  团中央学校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2016年8月1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