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今天是重要的一天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经过了几天的连绵细雨后,很庆幸,今天终于见到了灿烂的太阳。

  早上,当我刚踏入校园时,便听到了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真可谓声声入耳,娓娓动听。作为一名宣传组的队员,所以我今天在学校的主要任务还是拍一些各种场合的照片和录制一些小视频。

  当我把镜头举向他们的时候,他们有的害羞低头,有的开心地摆起了拍照姿势,更多的则是继续认真专注地上课,这让我感觉很欣慰。

  由于今天将近一半的队员跟随领导去黄学增故居参观学习,进行红色教育,所以留在学校教学的人数相应减少,我拍了许多照片之后便加入到了她们当中,帮忙教导学前班的小朋友们。

  可能是由于年龄比较小,他们大部分都比较调皮,而且有些还听不懂普通话,所以我们要很耐心细心地和他们交流,教他们读写一到十的数字。

  大概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当地小学的领导老师们来到了小学视察教学情况,他们看了以后都开心地笑了,因为课堂气氛都很活跃,学生们也能够积极主动地认真学习。

  视察完毕后,我们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一起回到了住的地方。这时候,后勤组的队员们正在准备午饭,罗老师看了之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说我们做得很不错,可以自力更生。随后,书记给我们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我们都很认真地听讲,并且受益匪浅。

  这是很重要的一天,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八天里,我们会做得更好的,加油!

责任编辑:李华锡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