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安居洪灾:志愿者重建家园暖人心

  7月11日,一场由四川地区强降雨引发的洪灾让安居镇的居民经历了一场“浩劫”,房屋被淹没、道路被冲断、村里断电断水断通讯,洪水带来的巨大破坏力让村民们至今心有余悸。在遭遇洪灾袭击后,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损失较严重,洪水退去,居民家中一片狼藉。

  面对安居镇的洪灾,身在铜梁区的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教寓情,梦承蕴”文化艺术服务团的三下乡志愿者们,停下了手里的三下乡工作,激昂起了“患难与共,百折不挠”的抗洪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连续三天来到安居镇,救灾物资派发、支持恢复灾区生活生产等工作。

  “嘿,我们这里需要人手,需要你们帮忙!”身穿白大褂的防疫机动队员与志愿者们闻声而来,防疫机动队员背着喷雾器,戴着口罩,在渍水刚退的屋里屋外忙着消毒。志愿者也紧随其后,帮助当地居民清理家中污渍。“我们志愿者的职责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群众,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到哪,最近几天,我们一直战斗在第一线。”

  志愿者帮助居民进行灾后清淤工作 雷斯涵 摄“感动,真的很感动,很感谢他们的帮助!”在当地居民看来,“患难见真情”的真谛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洪灾面前,往往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的忙碌身影穿梭在救灾现场。洪水将逝,留下的,是政府和志愿者齐心协力重建家园的好口碑。大灾,让人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通讯员 孟铮)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