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枣庄学院志愿者走进店子镇中心小学:带领孩子们领略信息时代

  中国青年网枣庄7月25日电(通讯员 王成姣 石艳玲)7月12日,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振兴乡村·情暖万家”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中心小学,运用在校所学的专业技能带领孩子们领略信息时代。

  由于这里的孩子生活在山脚下,师资力量相对薄弱,而且父母常年打工在外,多为留守儿童......一系列的环境因素限制了这群孩子们接触外面的世界。作为走进这所学校的第一批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接触了解先进的信息技术义不容辞。

  用热心解答疑惑

  “哥哥!计算机就是电脑吗?”上课的时间还没开始,一个名为小威的男孩盯着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好的PPT迫不及待地问道。

  “哟!这么着急的就想知道呀!那哥哥现在告诉你,你待会再告诉其他的小朋友好不好啊?”志愿者说着捏了捏小威的脸蛋。

  “嗯嗯,好呀!哎呀,哥哥你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吧!”听完小威更着急知道了,拉着志愿者的手,貌似想让志愿者坐在他身边一样。志愿者趁势也坐了下来,这一坐不要紧,孩子们陆陆续续围了过来,一个问题还没回答完另一个问题又提出来了,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不要着急,这些问题哥哥都会一一回答的。孩子们这才安静下来,认真的在听志愿者的讲解。

  叮铃铃......叮铃铃......

  不知不觉过了一节课,但孩子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看到这种场景,志愿者们不禁相互看看对方,会心的笑着。

  还未上课前,孩子们围着志愿者想要尽快解决他们的问题。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林君 提供

   以爱心传递知识

  “孩子们你们在家玩手机吗?”志愿者站在讲台上向坐在座位上的孩子们问道。

  “玩!每次爸爸妈妈回来我都会玩他们的手机!”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听到这个问题兴奋的回答着。

  “那你们都会玩什么呢?是玩游戏还是看视频呢?”志愿者又发问道。

  刚刚站起的那个小男孩不好意思的笑着摸摸头,“嘻嘻,我看熊出没和小猪佩奇。”这个回答,在场的孩子们立马活跃起来,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他们玩的游戏和看的视频。

  “孩子们,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为什么不玩游戏的原因好不好呀?”志愿者对孩子们说道。听完这话,孩子们逐渐变得安静下来,看着那个小男孩。

  “嗯......因为爸爸妈妈告诉过我......小孩子不能沉迷于游戏,对我们不好。”那个小男孩慢吞吞地说道。

  “是的,你的爸爸妈妈说的有道理,我们现在还是未成年人,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对不对呀?”志愿者问向孩子们。

  “对~”

  “那,今天姐姐给你们看段视频好不好呀?姐姐和哥哥们可是为你们准备了好久呢!”志愿者继续问道。

  “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着。

  说完,随着炫酷的声音,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着......

  一个名为小夏的女孩在认真观看着视频。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林君 提供

  用赤子之心扬起梦想

  临近活动结束,志愿者向孩子们问道:“你们知道梦想是什么吗?”

  “梦想就是在梦里的想法。”

  “不对!你说的不对!梦想就是自己的愿望!”

  “我觉得梦想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

  “孩子们,你们说的都不太全面,梦想就是通过努力可以转变为现实的事情,梦想可大可小,但是每个人都要有梦想的......”志愿者向孩子们耐心的解释道。

  “对了,孩子们,你们会折纸飞机吗”志愿者向台下的孩子们问道。

  孩子们都开心的点着头,“那哥哥待会儿发给你们卡片,我们把梦想写在上面,然后折成飞机到操场上放飞我们的梦想好不好呀?”

  “哇!太好了!”几个孩子兴奋地说道。

  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纸飞机在操场上飞动着,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飞向远方......

  孩子们认真的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荣欣 提供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