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湖北大学生“三下乡”走进茶园探访农村环境:一江碧水穿村过 十里茶园入李山

  图为团队成员在詹书记带领下参观茶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雪娇摄

  中国青年网黄冈7月25日电(通讯员:王雪娇)近年来,以茶叶产业支撑起的小山村——李山村又因旅游业带动了经济的腾飞。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学院赴蕲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大同镇李山村参观考察。

  图为团队成员向李山村副书记田德志询问村庄整体情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雪娇摄

  一到达李山村,成员们就受到了李山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德志的热情招待。在村委会,田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山村的旅游规划及其支柱产业——茶叶。通过与田书记的交谈,成员们还了解到李山村的建筑环境等情况。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茶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雪娇摄

  在大致了解李山村情况后,成员们在李山村村委会副书记詹海江的带领下走进茶园,近距离参观。上山路上尽是清香的茶树,清风袭来,茶香沁人心脾。一路上,詹书记一边爬山一边向同学们介绍李山村九龙宫、真武殿等旅游景点,虽六十三岁的高龄他的身体却完全不输二十岁的青年人,不一会儿詹书记就甩出成员们很远走到前面去等大家。

  茶山尽头,千亩茶树尽收眼底,山脚清澈见底的河水映出山的倒影,詹书记介绍:“茶叶是村里的支柱产业,茶叶的发展带动了经济发展,现在旅游业也发展起来了,村里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图为成员在詹书记的带领下参观有机茶加工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雪娇摄

  转眼到了正午,烈日当头,同学们跟随詹书记下山后就来到了有机茶加工厂,漫山遍野的茶树需要大规模加工厂来支撑,整洁高效的车间、自动化设备令同学们大开眼界。詹书记还带领成员们来到茶博馆品尝当地茶叶,领略当地茶文化。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成员们虽然都汗流浃背,但既领略到当地的自然风光,也更深入了解了浸在茶香里的李山村。领队邱霖表示:“站在山顶看大片的茶树和山脚的河水时感觉流的汗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