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与爱童行 相伴成长

  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敏 摄

  中国青年网太原7月25日电(通讯员 张日宏) 为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使他们在游戏中获得成长、感悟人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曦榆星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队长齐乐的组织带领下于2018年7月14日下午3:30在榆次图书馆少儿阅读室举办了以“拥抱童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志愿者与孩子进行交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任钰淼 摄

  本次团辅活动在孩子们的满心期待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前,队员们将小朋友按年龄段分为三组进行比拼,首先进行的是暖场游戏“串名字”,三组成员各自围成圆圈,按顺序说出小伙伴的名字和爱好。有趣的信息串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使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游戏。接着,“雨点变奏曲”的游戏将团辅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按主持人的指令,作出一样的动作,打出别样的节奏感,让孩子们体会到团结的力量。随后进行“萝卜蹲”游戏,小朋友们认真谨慎地做着游戏,让现场的氛围变得紧张有趣,扣人心弦。这个游戏旨在考验大家之间的默契,所有组员必须一起努力才能准确无误的完成,小朋友们都竭尽全力,没有丝毫松懈。

  队员讲解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任钰淼 摄

  欢声笑语中,团辅游戏结束。最后,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心理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成长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

  孩子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敏 摄

  一天的团辅及心理知识普及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潜移默化地让他们了解到一些心理知识。作为众多大学生实践服务群体中的一员,我们将继续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完成接下来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敏 摄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