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政策实施现状调查

团队成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闯 摄

  中国青年网黄石8月9日电 (通讯员 朱莹 丁盛)“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实践检验真理”7月20日,湖北师范大学青春政法实践队深入东方路社区,展开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政策的相关调研,一方面培养湖北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助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政策更好的落实。

  青春政法实践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东方路社区,开始新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盛 摄

  烈日下,调研人员与被征地农民“零距离”交流,被征地农民积极配合,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爽 摄

  从访谈中了解到下陆区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资金基本上都已发放,并不存在资金不到位的问题。而在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补偿政策实施过程中,对于被征地农民的身份确认问题成为最复杂最困难的问题。

  怀着满腔热忱和一颗好奇的心,队员们将年轻的热血洒在七月的酷暑中,在高低不平的房屋间穿梭,在炙热的大路上奔跑,在废弃的铁轨上前行。烈日炎炎,进行暑调的意义究竟为何呢?满满的充实感与沉甸甸的责任感便是答案。在那段时光里,有艰辛,亦有欢乐,有过汗水淋漓,也享受过欢声笑语。暑调时光一晃而过,但队员们的在这期间的收获终生受用,加深队员对社会的认识,拉近与社会的距离,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将学识运用到实际,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体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