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曲师大学子三下乡:走过山川,梦想熠熠

  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践行盛夏”队一行支教人员顶着灼人的骄阳来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崂坡镇进行支教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快乐,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涝坡村的环境并不是很好,但是村里的书记和村干部们非常重视小孩子们的教育与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我们支教时的上课时间是上午8点-11点和下午3点-5点半。当我们去到教室时,发现孩子们早就到达了教室,并且坐的特别端正,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与对知识的渴望。

  孩子们积极的精神突然触动了我们的内心,我在这个年纪,每天都是闹着不想学习不想去学校,而他们却可以端端正正的提前坐在教室里。

  眼睛内充满对知识热爱并认真听讲的孩子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琦 摄

  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数学课和英语课,孩子们出乎意料地表现优秀,我们决定教给他们《小小一粒沙》这首歌来开心娱乐一下。

  干净稚嫩的童声唱着“我用小手绘一副,最美的童话”,让我们不禁开始期待他们的未来到底是一副怎样美好的画卷,也是在那一刻,突然理解了大人们和社会对孩子们的期待。

  课下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娱乐放松,我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围棋、呼啦圈、跳绳等玩具,在我们挑选这些东西都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会看到如此灿烂的笑脸。以后每当再看到这些玩具的时候,一定会想到孩子们在此刻的灿烂笑容吧。

  即便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只能带给他们这些廉价的玩具和简陋的课堂,但希望是黑夜中的一道微弱光芒,可以为他们指明了迷茫道路上的方向。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大学生,但也恳切希望能为他们遮风挡雨,提供帮助。

  眼睛亮亮并且坐姿端正的认真听课的可爱孩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琦 摄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非常快,转眼一天的支教活动就结束了。非常不舍孩子们的笑脸,但还是不得不和孩子们说再见。在离开前,我们送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新的笔记本、铅笔和橡皮等学习用品,每一个本子上都有我们亲笔写下的寄语,希望可以为他们带来新的快乐。

  也许,我们只是他们人生中的匆匆过客,可我们仍想赠给他们一朵玫瑰,希望让这朵玫瑰能给他们送去温暖、带去欢乐。

  通过这次支教,我们为村里的孩子带来了知识和快乐,但与此同时,我们却觉得自己收获到了更多,有淳朴善良的孩子艰苦的条件下依然热爱学习,认真努力的精神,更有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而我们也学会了团结互助,自强自立,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有困难大家一起帮,一起解决。

  在上音乐课的孩子们笑的开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琦 摄

  这次支教活动,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靥,听到了孩子们清脆的声音,深深的意识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所需要担当的责任。我们作为一所师范类大学的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孩子们带来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成长以及最好的呵护和教育。希望这间教室的孩子们可以快快乐乐的长大,成为祖国栋梁。(通讯员 耿琳凯 高琦)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