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安徽学子走访国参堂,“就业创业,实践先行”

  中国青年网通化2月3日电(通讯员 金鑫源)2019年2月1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团一行七人赶赴吉林省通化市开展以“就业创业、实践先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企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相关专业就业知识的掌握。

  图为团队成员抵达国参堂企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琳 摄

  上午8:00,实践团成员抵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国参堂参茸制品有限公司。据悉,吉林国参堂参茸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加工、科研、进出口贸易、连锁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东北特产加工企业。目前,公司经营的主要产品有“池宝”牌人参类、鹿制品类、蛤蟆油类、菌类、蜂制品类、野菜类、中草药材类、松籽类、营养食品类、茶类、保健酒类、野果类、有机米食用油类等15大类,近500个规格的产品。国参堂拥有食品QS认证,在从事传统滋补品的同时,创新科学的研发新产品,与时俱进,食补天下。

图为部分国参堂产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琳 摄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开始参观公司内部格局,首先是产品样品展览间。国参堂的产品以东北地方特产人参鹿茸等山珍为主,将其进行深加工得到人们日常可方便使用的滋补用品。样式丰富的产品令实践团成员目不暇接,其中位列展台最上方的精品人参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其次是产品包装间,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各色产品包装好并排列整齐,准备邮寄给消费者。最后,实践团成员就公司的运营模式、消费人群以及电商平台三大方面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国参堂拥有相对比较成熟的互联网线上运营模式,加上东北地区丰富的山珍资源,将高质量的产品通过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

图为工作人员在包装商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琳 摄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集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具体、鲜明的认识,从而对未来自身的就业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国参堂成熟的电商平台和完整的线上销售流程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互联网对于现如今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重视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和互联网相关方面的学习,成为敢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