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陕西大学生进社区传递温暖,愿亲情永在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6日电(通讯员 刘熙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老人也在使用智能手机,但是微信聊天、发朋友圈这些功能对于爷爷奶奶们来说很困难,甚至他们有的人都没有开通微信号。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现状,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志愿者于2019年1月28日在西安市明德门北社区开展了一项“温暖似亲情”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九点半,志愿者们已在西安明德门北社区居委会集合完毕,在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有序地走进会议室。不多时,参与活动的爷爷奶奶们相继到来并就座。

  这次活动是为了教会爷爷奶奶们如何使用微信进行会话、视音频、支付以及发送朋友圈动态等常用功能,方便他们们日常生活中的沟通与交际。为了使爷爷奶奶们更明了直接地理解微信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特意制作了充满暖意的“学习手册”,为了倡导环保还使用了双面印。印有大号字体和清晰图解的手册使爷爷奶奶们频频点头,喜笑颜开。

教奶奶玩手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熙来 摄

  爷爷奶奶们的学习和记忆能力较弱,讲解一遍听得似懂非懂,志愿者们便讲解示范一遍又一遍。如何发消息、如何开启视音频、如何添加好友等等,将日常生活所需的功能尽量讲得通俗易懂,事无巨细又无比耐心。最后志愿者们添加了爷爷奶奶们的微信,并告诉他们日后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联系,爷爷奶奶们笑着连连道谢。

教奶奶玩手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熙来 摄

  志愿者们说:“这次温暖之行教会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为爷爷奶奶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爱心倾注给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关心、爱护身边的爷爷奶奶们。我们希望爷爷奶奶们过得更好,过得更幸福和乐。希望爷爷奶奶们都有处可栖,有人可靠。”

  这次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在亲切的唠家常中落幕。一位老奶奶说:“现在我们老人,拿起手机也有种放不下的感觉了,一有微信的提示声音就马上打开看。现在阅读新闻,养生,都在微信上一看就知道了。微信把我们与儿女的交流联系起来了,现在打电话基本不打了,都是微信了。”

志愿者与奶奶聊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熙来 摄

  志愿者们用行动和话语为爷爷奶奶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并借此活动给爷爷奶奶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抺色彩。

  几个小时,一场缘分,双方心暖,各生欢喜。

团队与社区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熙来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