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渤海大学宣讲团开展保险行调研

  中国青年网锦州2月6日电(通讯员 宗彦汝) 2月2日,今天是此次保险责任行的最后一日了,我们走访了多家保险公司,整理了在村庄内分发的调研报告。

  通过走访多家保险公司,我们了解到,锦州市保险公司的分布较为集中,知名的保险公司大多经营健康险、意外险,也在积极发展其他类型保险。地产、财产保险公司多为小型企业。大公司中都有走基层下农乡的项目,有针对农村村户的免费宣讲。据了解,只有村中组织聆听保险知识的宣讲,或有村中负责人介绍,保险的宣讲会才能够成功召开。少数保险工作人员去到乡村为农民们介绍保险知识,很容易适得其反,甚至招致村民的驱赶。这些公司的少数工作人员无奈的表示,很难改变保险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的不良印象,提及保险,人们大多都会想到欺骗与传销。

团队走访保险公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睿 摄

团队走访保险公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睿 摄

团队走访保险公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睿 摄

  通过整理在村中的调查问卷,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农村存在的收成不稳定、收入无保障等问题。保险问题更多的归结到,村民们收入微薄、无钱投保,和村民们不相信保险的作用,无法接触到适宜的保险品种,使得生活中的人身健康与财产的风险无法得到合理降低。

  团队进行的为期八天的保险知识宣讲已经结束,但关注农村、关注农户与孤寡老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也是我们纯正的良心所在。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