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武汉学子寒假社会实践,践行青年之担当

  高三年级的卓越教学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孟亚东 提供

  中国青年网张家口2月6日电(通讯员 孟亚东)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但也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为让莘莘学子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多认知和拥护,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孟亚东同学在马克思学院郭辉老师指导下,前往其高中母校——赤城县第一中学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活动,他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用行动践行着共青团员的精神。

  一路风尘仆仆来到了位于赤城县城郊外的一中新校区,首先是和门卫大爷的沟通,大爷得知实践团队是上届毕业生后虽然很热情但也不让进,经过了解为了尚未放假的高三学生安全必须有教职工接待才能进,于是队员拨通曾经的语文老师的电话,和孙老师交谈一番后她亲自和门卫大爷说明情况才被放行。

  接下来就是宣讲了,宣讲安排可谓一波三折,但并没有使他们丧失信心,实践团队找到高三年级主任韩高峰老师,韩老师为他们安排在自己的课上宣讲。

  因为选择的是文科实验班,所以宣讲的氛围很好,宣讲为高三学生详细的解读了党和政府时下的一些政策方针,契合了文科生高考的时事政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一下大学生活,看着一双双憧憬的目光,队员们很是欣慰。韩老师也说:“这样的宣讲很有必要,不光丰富了你们的社会学识也帮助学弟学妹们获得见识,期待你们暑期再来”。

  正在高三文科班宣讲的画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世国 摄

  告别了赤城一中的宣讲活动,此次寒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也就结束了,包括前期准备、中间宣讲、后期总结,这十多天的活动队员们深入革命老区、个体商户、街头摊主、汽车站、高中学校等等,为基层人民群众带去了党的声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使队员们极大地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社会学识。最后队员们表示:“这是青年人的时代,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大家了解新时代思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