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西部最美水乡:川农学子赴三道堰景区调研垃圾分类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2日电(通讯员 罗赛祺)全国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明确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积极响应号召,2019年2月18日至20月20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了郫都区三道堰镇古堰社区,开展了以“关注环保问题,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三道堰镇位于郫都区北部,历史上是著名的水陆码头和商贸之地,有着“西部最美水乡”的称号。而古堰社区是在三道堰镇合村并社规划中,由原三道堰街村和原汀沙村的三个农业生产社合并而成,具有人口密度大、餐饮行业密集、生活垃圾产生量大的特点,因此造成了垃圾随意丢弃、分类不合理的现象,影响了社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旅客到景区的体验。

  为了更多的了解当地垃圾分类的情况,实践团队来到了三道堰人民政府向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得知古堰社区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得知消息后,团队成员来到了古堰社区,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设点宣传的方式进行实地调查。

  团队成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走访了解到,表示对古堰社区的垃圾分类也有所了解,在社区部分地区设有专门的分类垃圾桶,但是许多街道上依然是普通垃圾桶,现在还没有进行普及。而我们从街道商家的口中了解到,他们每日都会清理自己商铺周围的垃圾,倒入就近的垃圾桶中,通常没有对垃圾进行细致的分类。

  随后实践成员来到了古堰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区域进行设点宣传,向当地群众普及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并通过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行介绍,在宣传的同时也能方便人们记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全体成员切身参与其中,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环保意识还需要继续普及,但是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仍需继续努力,关注环保问题,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己任,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