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生保险惠民宣讲

  中国青年网南宁2月27日电(通讯员 陈新宇 黄宝莹)初春时节,冬日的凉意还未散去。2月26日,广西民族大学保险惠民宣讲行小分队一行六人,在充分的了解了我国居民投保现状和长期护理保险知识后,前往金龙社区、南宁市东海养老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通过发放问卷、慰问老人、宣讲等形式,明确了活动目的,让活动内涵更为充实。

  “保险惠民宣讲行”团队在校门口的调研活动启动仪

  26日上午,团队前往金龙公寓对社区居民进行抽样调查,团队选取18-59岁的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老人通过发放纸质版调查问卷,以此对居民的保险认知情况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在走访金龙幼儿园老师的过程中发现,青年人群对保险等相关保障政策尚未有明确的认识,团队成员细心的向他们普及有关国家现行的保险政策。

  团队成员通过调查问卷对门卫叔叔进行访问

  团队成员在社区广场向阿姨分享保险常识

  

  另外,走访中发现大部分群众对于保险的种类以及用途存在许多盲区。金龙公寓的门卫叔叔说:“我只购买了城镇职工基本医保,本打算购买其他的商业医疗保险,但由于对保险行业的情况不太了解,出于警惕之心而尚未购买。”团队成员认真倾听,并针对商业保险这一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

  上午走访结束后,团队成员细心整理所得到的纸质版问卷,进行情况总结,并将问卷答案一一誊到活动的电子版问卷上。

  下午,团队成员带慰问品前往南宁市东海养老院进行长期护理保险知识的宣传及调研。养老院的老人们以及负责人对成员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脸上挂满了笑意。成员们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并发放慰问品。

  团队成员在东海养老院向老奶奶们普及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知识

  

  在养老院我们发现,大多数老人患有疾病,丧失行动能力以及日常生活能力,需要护工帮助完成日常生活。从护工那里我们了解到,五年前,养老院的大多数老人没有投保,老人们受教育程度低与外界交流难度大。近几年国家对于社会保障的力度加大,国家政策扶持,老人们的生活也有了保障。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帮助群众们认识到保险惠民的重要性,也让他们了解到国家政策的完善与健全。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只能尽微薄之力,但保险惠民,责任一直在心中。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