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官方活动 >> 领航员 >> 正文

刘超: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这是成都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超驻村扶贫的态度。如今,回到学校的他仍不忘初心,每年都带领青年学生深入贫困山区,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延续着他的扶贫之路。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刘超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服务九寨沟县整体建设发展。

  8月20日,他带领两只社会实践队伍历经11个小时车程达到九寨沟县,拉开了这次社会实践的序幕。

  21日,健康中国小分队分别前往勿角乡、郭元乡等地,深入老人及贫困户家中进行身体检查等义诊活动,调研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医疗卫生改革。

  李小平(花名)在多年的一次意外导致高位瘫痪,没有经济来源,平时生活也无法自理。此次入户,针对李小平的健康状况,为他进行了细致身体检查,并送上了来常用医疗药品。

  旅游扶贫是国家扶贫战略的一部分。幸福中国小分队来到双河镇开展震后乡村旅游规划设计,探索旅游扶贫之路。通过与当地政府沟通了解以及实地调研,项目团队将为双河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制定合理的规划,勾绘美好蓝图。

  全部脱贫,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任务还很严峻。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扶贫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