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子三下乡:与环保,在盛夏时光里的故事

  中国青年网濮阳8月9日电 (通讯员 王航)7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宣讲队以濮阳市范县韩徐庄为实践地开展为期5天的以“推动绿色乡村建设,预景育人志愿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这将近一周的时光中,在当地河南乡建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员们致力于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生态文化意识,推动绿色乡村建设,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美丽中国。队员们在万亩荷花园通过对广大村民及游客进行宣讲教育,倡导他们注重环境保护,培养环境意识,并以载歌载舞、演讲、发放环保宣传页、横挂条幅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吸引前来游玩的人们停留驻足,为他们讲解环保理念,宣传绿色环保公益活动的相关知识。同时,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在万亩荷花园和韩徐庄举办乡村垃圾回收银行活动,集众智、聚众心、用众力,减少垃圾乱丢乱扔,倡导垃圾分类堆放,从源头上遏制垃圾乱象,让村民把美好生态环境向往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也积极的投身于实践,以身作则,帮助环卫工人捡拾遗留的垃圾。

  在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时,“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还组织队员开展了“绿色环保墙绘活动”,以荷花荷叶为墙绘主要内容,结合现代环保图案,感染村民改善环境,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此外,队员们还一一访问村户,向他们发放垃圾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呼吁村民进行节约环保。在志愿行的最后一天,村民们都对志愿们表达了感谢,对他们的行动做出了一致的肯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