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心支教行 携手暖童心

  这所坐落于半山腰的小学,放眼望去满眼绿色,欣欣向荣,仿佛印证了蒲蔚校长最初的期盼:世荣,世世代代繁荣昌盛。

  在世荣小学支教的第四天,志愿者们依然将精心设计的课程讲给孩子们听,一节精彩的课结束之后,在教室里,还有几个学生和志愿者们在谈心,谈理想,谈喜爱听的歌,谈喜欢做的事。

志愿者在实践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艺涵 提供

  当大家讲到有共同的理想和兴趣时,都表现得异常兴奋。我知道,在这一刻,没有老师和学生,只是朋友和朋友,弟弟妹妹和哥哥姐姐,他们心很近很近,他们的幸福,就在当下。

  还有一个让人无法忽略的角落,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一阵阵咔嚓声中定格,那是孩子与志愿者们的合照。因为摄影激起了孩子很大的兴趣,志愿者们在耐心地教孩子们如何拍照。

  如此和谐动人的画面足以在人们心中驻留铭久。这是一种超越师生的情谊,单纯美好的情感,让我们有种开心无忧的幸福。福是什么?有人会说,幸福就是有花不完的钱;有人会说,幸福就是自己有权有势有后台;有人会说,幸福就是可以长生不老;有人会说,幸福就是儿女孝顺,身体健康…… 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这几天的社会实践,我们拥有的就是如此真切的幸福,简单却那么美好。

志愿者在实践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艺涵 提供

  当你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越过破旧的教室窗口,穿透贫瘠的土地,让人揪心,这时你会觉得支教活动很有必要,能帮忙更多的孩子获得知识。

  尽管农村义务教育迎来了曙光,但依然还有许多需要关注的问题。它没有好的硬件设施,却有着全市最好的学风;它没有较好的生源,却有着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更需要老师们含辛茹苦、孜孜不倦的教诲。在学生们的生命里,你就像那瞬间疾驰而过的流星,还来不及让我们看清你的样貌,就消失在中学生活的尽头,留下一道让我们永远温暖的光亮。

  说实话,这四天时间下来,支教工作并不轻松,但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我的表现也算是没有辜负团队对我的期望和目标。虽然我们团队只是上了几次的课,并组织他们排练了一些节目,但却意外的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在学校里听到这些可爱的同学们喊老师好的时候,心里确实是充满了成就感。    

  这次支教行动让我这个学生提前的感受到了老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不容易,也了解到了教师行业的乐趣所在。每当我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笑脸,我就越发的期待在真正毕业后前往一所学校教书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学生,是不是像这些村里的孩子一样可爱而又活泼呢?

为志愿者在实践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艺涵 提供

  就如上所说,虽然没有待多久,但是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仅是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众多孩子们相处,更重要的是让我能够学会使用一种老师的目光来看待问题,而不是之前那样作为一个学生的角度。这样的角度变化所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能使我明白作为一个老师我还欠缺什么东西,从而加倍的往这方面努力弥补。

  这次支教活动也让我们这群学生提前的经历了工作,了解了自身的缺陷不足,让我们能够树立起一个不断地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目标,不断地朝着未来优秀人民教师的方向而努力的奋进!(通讯员 陶先英)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