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者:李忠黎

  

  李忠黎,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代理副主席、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项目总负责人以及大学生青年公益组织西遇西望青年公益中心地区负责人、为爱黔行支教副理事长、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全国联合发起人及山东地区负责人、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全国媒体矩阵负责人。

  大二一年他作为中石大青协成立21年唯一身兼两部的部长,同时担任2017-2018届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项目总负责人、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团长和中石大青协公益联络负责人、心创青年公益论坛总协调。他主持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的项目运行工作期间,为了更好的实现“情暖东西、沟通你我”的支教目的,他对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推动项目更好的发展。从零重新积累,一年咬牙经营成为六支支教队五个子项目协调体系化发展的成熟专业的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运营团队。从项目、人员、资金、外联严重断层的窘境到入围阿克苏诺贝尔主奖项,获得善的印象全国五强等大大小小十余个奖项,项目运营经费达到万余元的情况,开创了留守儿童长期跟踪教育支持新模式。作为2017-2018心创青年公益论坛总协调以及中石大青协公益联络负责人受邀参加半岛公益发展论坛、中国扶贫基金会青年领袖培训营等大型培训交流会及论坛,一年来与300余个公益机构、200余个高校公益社团、10余个政府主管部门建立了稳定联系与公益合作关系,将心创青年公益论坛打造成了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青年公益人驿站与石大公益力量对外沟通的窗口,扩大了中石大青协的品牌影响力。

  参与校园公益活动的同时,他还积极关注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公益事业发展,作为大学生青年公益组织为爱黔行支教副理事长,组织筹备第五期为爱黔行支教全国大学生暑期乡村夏令营项目;作为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全国联合发起人及山东地区负责人,主持设立育英中学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并多次代表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出席图书室落成仪式等活动。作为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西遇西望公益青年中心地区负责人,积极推动西遇走向西部项目等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公益支持项目的区域发展,推动培养高校公益人才与挖掘优秀公益项目。

  “我觉得那些孩子需要我,我想青年公益是我喜欢的事情,只有和留守儿童走在一起,只有奔走在青年公益的路上,我才觉得是我之所以是我,今夏是我陪菏泽曹县的孩子们走过的第二年,也是我与留守新的起点。”刚刚支教回来的他说道。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