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让留守的花朵绽放

  秉承关爱儿童的初心,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青春筑梦行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临沂市东朱里村成才幼儿园,用7天时间开展“留守的花朵绽放”主题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党史学习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极限飞盘教学、花样跳绳表演与教学,以及毕业典礼等六种大型活动,参与者达300人次,累计60多个学时。

  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筹备工作,11名实践队员们走进校园,带领孩子们用飞盘放飞梦想,用跳绳强健体魄。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队员们以身示范,向孩子们介绍了极限飞盘、花样跳绳等运动技巧。队员们表示,希望运用自身所学体育技能为孩子们奉献一堂精彩的运动课程,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农村体育教育注入青春力量。

  为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成长,实践队员陪伴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上防溺水安全课堂,为彼此的生活注入一道温暖的光。

  在本次社会实践的尾声,队员们与老师共同为孩子们策划了以“感恩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毕业典礼,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人生路途上的第一个毕业季。典礼上,老师和队员为54位大班小朋友带上红领巾,为他们颁发人生中第一张毕业证书,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里学业有成,开心快乐”。(记者 蒋宇骏 通讯员 缪元鹏 蔡启明)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