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广工大学子返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及高考备考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网揭阳2月21日电(通讯员 黄锦伟)为促进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各个学子,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能知政策,用政策,继续努力奋进,不为经济困难放弃上学,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团队响应十九大号召,在各级领导的协助下,精准宣传资助,为高中学子讲解“奖、助、贷、勤、免、补”政策体系,在宣传中讲述我校资助措施及特色活动,推广资助育人新理念,真正落实宣传,传递温暖。资助宣传队于2019年2月16日,回到普宁市华侨中学,以大学生亲身经历再现青春活力,鼓舞学子奋进,为中华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

图为宣传队员回到普宁市华侨中学整理物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锦伟 摄

  2月16日下午,在普宁市华侨中学,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团队通过线上设立咨询群、设立公众号以及做好相关推送和进班宣传等形式,用大学生自身的经历,热情地与高中学子们分享备考经验以及高校的特色,并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高中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科学备考、大学生活以及国家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他们要努力拼搏,设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并祝愿他们早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图为高中学子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历和政策宣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锦伟 摄

图为高中学子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历和政策宣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锦伟 摄

  从活动的策划到活动的实施及总结,不仅使大学生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实践,增长了见识与阅历,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通过宣传,帮助学生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加强了经济困难家庭的学子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认识,助力实现十九大“不让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