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弘扬家风文化,共筑和谐风气

  中国青年网聊城2月21日电(通讯员 李唯佳 刘晓丽 王琳)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它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为了解家风家训传承的现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聊城大学文学院易班工作站与大运河社团于2019年1月11日以调查问卷以及街头访问的形式开展了关于家风家俗的调研活动。

图为志愿者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苑静 提供

  活动首先通过网络发布问卷,呼吁人们进行填写,在获取调查数据的同时向被调查者传达家风家训文化的重要性,以此传扬传统文化。另外,本次活动也采取了街头访问,填写问卷的形式来调查人们对于家风家训文化的了解与传承。

图为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苑静 提供

  成员们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与,穿上志愿者服,面对陌生的人,主动上前沟通,邀请各个年龄层、职业的人填写调查问卷。大家不拘于形式的限制,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也用聊天的方式了解了更多人们心中对家风的看法。

图为志愿者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苑静 提供

图为志愿者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苑静 提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人们对于家风家训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多呈支持态度,儿童希望家庭和美,老人希望美德永传,人们大多笑脸盈盈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帮助传统家庭文化的传播,调查数据清晰,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无论是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亦或是时代文化中倡导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家庭文化,家风家训对于社会发展的推动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所以这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传扬家风家训文化使家庭中有良好风尚可言,从而树立国家之风。我们借由本次活动,向市民传播了家风家训观念,使其了解了家风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对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