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江西高校志愿者开展手语门诊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0日电(通讯员 周亚萍)在我们的生活里有这样一群人存在,他们听不见这个世界的欢喧,也无法用语言表达他们的内心,在无声的世界里,手语毋庸置疑是他们与这个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有这样一个爱心门诊,专为聋哑病人开放,其中有专门的手语老师为他们的就医而服务。来自我校江西师范大学“为民社”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为聋哑病人贡献出他们的绵薄之力。

  志愿者们正在与主治医生进行交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亚萍 提供

  3月15日下午2时,江西师范大学四位志愿者于青蓝门口集合,即将开始他们首次为聋哑病患提供的志愿服务。烈日当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更浇灭不了他们火热的内心。一番辗转后,他们成功找到了此次活动的主管医生,开始了他们的培训之旅。

  为聋哑病人提供服务的流程不同于一般的就医流程。首先,志愿者们跟随医生来到了门诊部四楼,在这里,他们需要带着聋哑病人填好信息单,并签字确认,接下来在自助服务机上进行挂号,而后拿着挂号单带着病人寻找手语翻译杨老师。在杨老师的帮助下,聋哑病患得以确诊并进行各项后续检查。最后,志愿者们需要带着病人前往各科室检查或直接为其取药,向导过程虽只有寥寥几步,但却需要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细心,更需要其熟悉了解对医院各科室的位置。

  主治医生教志愿者们如何挂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亚萍 提供

  约一个半小时后,志愿者们在向导医生的带领下,渐渐熟悉了整套服务流程,也逐渐感知其责任重大。虽然第一次服务并未真正的独立接触到聋哑病患,但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许多,也为他们日后更长久的服务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在聋哑人的无声世界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无疑给了他们有力的支持。无论是医院的“无声有爱”门诊,抑或是青年志愿者们给予的志愿服务,都会为他们的世界增添一抹别样的光彩。希望在未来江西师范大学有更多的学子能够投身公益,在公益服务中奉献自己、成长自己,使自己的人生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