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为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在工作岗位中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标准,2019年1月25日至2月14日,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法政系“卓越”实践小队赴上海摩英教育进行了年前年后为期半个月的寒假见习社会实践活动。

营地能量墙布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楼佳楠 供图

  在这里,我们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各类高校的大学生们一起组成了优秀的助教团队,在每一期七天的集训营中,辅助讲师的早晚课大活动、营地英文财富教学,一起嗨一起闹、一起大哭又一起大笑,一起为了一群孩子的成长与蜕变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我们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绿衣天使”。我们是可以随时随地嗨场热舞的开心果,是满场乱奔、忙到深夜的工作狂,是对待学员细心而负责、对待家长客观而沉稳的老师,更是彼此之间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同事、伙伴。

实践队员辅助讲师进行课堂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楼佳楠 供图

  这一次的见习实践让我们深刻体验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链接,也许之前我们毫不认识,但是没有关系,在这里,我们就是会一起开心一起拼命的战友。在这里,无论是助教与学员、助教与讲师、讲师与学员、还是助教与助教之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一无二的感情链接。于我们而言,这里更像是一个如象牙塔般的地方,这次经历亦是一场学校之上、社会未满的奇妙之旅。犹记得我们因为孩子各种各样的问题焦头烂额、费尽心思,但只要孩子的一点轻微改变与突破都会让我们觉得值当、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成为护犊狂魔;犹记得难得的闲暇时光我们一起趣谈讲师的奇葩习惯,但也会常常因为讲师嗓子哑了、咳嗽了而担心不已,疯狂递养生水;犹记得我们相互嫌弃、抱团打闹,但也不会忘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身边的人送一份温暖的惊喜;犹记得……犹记得……真的好幸运,可以在这个假期,和大家相遇。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如此,甚好。

  我也相信,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讯员 楼佳楠)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