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山东学子三下乡:宣传科技,培智富民

  中国青年网济南3月7日电(通讯员 柴沛东)为贯彻党的精神,积极关注农村农业科技工作,围绕我校以育人为本,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以促进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从而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秉承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2019年1月19日,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2016级一行6人(柴沛东、李荟芳、乌艳艳、秦莹雪、邓朋、赵汝广)组成“‘绿色足迹农业’实践团”三下乡小分队,进入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崔寨镇狮子孙村开展以“宣传科技,培智富民”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

团队成员在当地蔬菜大棚内合影留念

团队成员展开支农实践协助农民撒肥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沛东 摄

  食为民天,农为正本。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1月考察山东时曾说过,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矛盾和问题是科技创新的导向。要适时调整农业技术进步路线,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我国是农业大国,而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最好阵营,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窗口,更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我们的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团队小组成员不仅有着共同的目标以及为当地居民服务的热情,而且我们本身就是园林专业的学生,曾经系统的学习过病虫害防治理论知识,我们希望通过发挥我们的专业所长进行科技支农,帮助农民发家致富。

团队成员为当地老大爷普及农业科技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乌艳艳 摄

团队成员深入田间开展黄瓜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沛东 摄

团队成员深入田间开展西红柿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乌艳艳 摄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小组始终保持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项活动,与当地居民围绕农技进行了交流,并且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开展各项活动;并且运用专业所学,为村民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和病虫害防治理论,将其付诸实践,使得自身与农民之间互利互惠,既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又推动了农民们的农作物丰产丰收,共同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技的发展,为科技兴农助威。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