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南药北上 延吉之行有感

  7月18日上午9点我们坐上厦门到长春的火车,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确实让我们觉得很疲惫,直到第二天傍晚我们才抵达酒店卸下行李。

  7月20日上午9点,我们去了民俗博物馆,讲解员分别给我们介绍了朝鲜族人民的起源、发展再到后来朝鲜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贡献。

  7月20日下午我们去了延吉市药检所,首先所长给我们介绍了他们所的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性质,让我们充分了解他们的工作职能及意义。他们的工作与人民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他们负责对市面上的药品进行抽样检查,确保安全性可靠性,具有药检所出具的合格检测报告得药品才是安全药,人们才能放心购买,生命安全才得以保证,所以他们的工作不能容许一点疏忽。

  参观完药检所之后我们去了烈士博物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延吉朝鲜人民的伟大与智慧。我认为来到一座城市,最重要的是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历史,这样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内涵与底蕴。

  7月21日,我们前往敦化参观吉林敖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企能够发展到这样的规模是让人十分佩服与赞叹的。敖东集团主要研制中成药,从药品原材料开始,层层把关,药材的生产,质量控制,再到药品的研发及制剂,最后到产品的外包装他们都在集团内设置专门的机构去管理负责,比如他们所使用的胶囊壳也是由自己的子公司生产,质量可靠,毒胶囊事件爆发时他们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像这样药品生产一条龙,从原材料到产品保质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还有敖东集团的酵素,他们都采用时蔬将叶药,茎药,果药等按特定的配比在优势菌群下发酵180天以上,工艺及产品效益都非常可观。

  从敖东集团离开后我们前往华康药业,相比于敖东集团,我们只了解了一下华康药业的一些经营模式,但是在与华康药业的两位领导的交流中,我们了解了解了中药及西药存在的一致性,差异性及各自的发展情况等等,觉得收益颇多。

  最后一天,我们去参观了延边大学药学院,他们拥有模拟工厂制剂的一系列设备,比如制片剂,胶囊剂,贴剂等的仪器,负责老师说因为一些药物进入工厂生产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他们提前生产可以发现并解决一些问题。我们还参观了他们的本科生教研室,足见他们对于本科生教育的重视与支持。

  这次社会实践,对我来说受益匪浅,每一个人都有可能生病,有些病十分棘手,难以治疗,所以需要我们这些药学生去发掘新的药物来克服问题。同时,作为一名药学人,无论之后我们之后在怎样的岗位上一定要做一名有责任心,有道德的人,为了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陈俊)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