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社会实践:重走红色筑梦之路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福州大学海洋学院“重走红色筑梦之路,学‘习’宁德攻坚精神”实践队来到当地的大学生创业示范点--福鼎市赤溪茶业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经理杜赢密切交流。

  杜总经理表示“我从大二开始就打算创业,开始之前准备了2年多”。通过对话,队员们体会到远大志向的重要性,并对“宁德攻坚精神”有所感悟。

  随后,杜总经理带领实践队队员们参观了茶叶加工工厂,向大家详细介绍制茶工艺的步骤以及各个机器的用途。

  经过一个上午的参观交流,实践队队员们被博大的茶文化深深吸引。通过成功的大学生创业范例,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宁德攻坚精神”的含义。

  下午,海洋学院实践队来到赤溪村小学,在当地的支教团队协助下开展“保护水资源”主题课堂。

  在课堂上,队员们讲解水资源方面的知识并与现场的小朋友们热烈互动。通过融洽的课堂气氛,渐渐向小朋友们普及“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的知识。

  队员们还在现场教小朋友们如何折一只纸鱼。并通过这个自己折好的纸鱼,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将“美丽中国”的理念种子埋入童年的土壤。

  虽然这堂课已经伴随下课铃声结束了,但是它的意义不会就此结束。“美丽中国”的建设,需要从小培养每一个人树立环保概念。相信未来的年轻一辈会将“建设的火炬”不断的传递下去。(通讯员 马扬浩)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