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关注家乡发展,我们在路上!

  加格达奇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大兴安岭山脉的东南坡,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境内。加格达奇素有“林海明珠”、“新兴林城”和“万里兴安第一城”之称。是中共大兴安岭地区委员会、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林业部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大兴安岭军分区和齐齐哈尔铁路分局加格达奇办事处所在地。是大兴安岭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交通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作为一名兴安人,我在慢慢感受着家乡这些年来的发展与改变。2011年底,加格达奇机场——嘎仙机场全部竣工。加格达奇嘎仙机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东南部,距市区8公里,是在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改扩建的基础上再次扩建的一个综合机场。近期飞行区等级为4C级,可满足波音737、空中客车A320等C类飞机的使用,跑道长度为23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4870平方米

  8月10日,黑龙江科技大学——践行中国梦黑科大队前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参观加格达奇嘎仙机场。加格达奇民用机场是在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改扩建基础上扩建的综合机场,也是全国第一个在通用机场的基础上改扩建的民用机场,在审批程序、建设管理、后期运营方面都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需要在摸索中前进。

  加格达奇机场是一个机场多个功能、引用新管理模式的典范,开民航局对通用机场开展点对点民航运输临时许可发放的先河。加格达奇机场的建成通航,使加格达奇到哈尔滨的行程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架起了大兴安岭地区与外界连通的空中桥梁。加格达奇嘎仙机场的通航,打破制约当地发展的交通瓶颈,并为大兴安岭地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特别是对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发展旅游产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40年的发展,让加格达奇这个小镇慢慢变得为人所知,机场的建成改变了人们以往的交通方式,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我的家乡,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健康、快乐的成长着!人们在这个土生土长的地方,书写着各自理想的人生篇章!时代在前行,中国在进步,我的家乡随着中国,这个崛起的大家庭的脚步,会越走越勇敢,越走越幸福!(通讯员 杨雨薇 冯晓涵 吴兵 高悦 陈玉洁 原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