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的收获和感动

  十天的三下乡生活结束了,留下了好多回忆,有哭有笑,有玩有闹,有感动,有疲惫,唯一没有的是争吵。队伍里每一个人都非常的亲切,短短的十天时间,我们都彼此照顾、关心、包容,到现在成为了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想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所有所有,有时候我很闹好吵,你们也没有嫌弃我,依然跟我玩闹,照顾我。你们是我三下乡里最大的幸运和收获!

  在三下乡之前,老实说我并没有很期待,也没有对此抱有很大的希望,也可以说我是抱着赶快过完就算的心态去的。但是,在此过程中,我开始学会了适应甚至享受,完全的乐在其中。很多人都说三下乡是来吃苦的,一开始还会有点小担心,但很意外的是我们生活的很舒适,当然不是跟我们平时的环境相比,只是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并没有很坏。队里本来很多人都抱着三下乡会瘦的心态来的,结果在我们这,你不胖都是很幸运的了,因为我们的大厨特别给力,每个人都说做的才好吃。好像有人还说自己胖了呢!

  我在队伍中是后勤组的,平时的生活基本都是三点一线的,分别是宿舍、厕所、厨房。有时候我也会去市场,因为天气原因,不适合太多人去,可能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吧,所以我没有出去过很多次。我们后勤的,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5点50就开始在厨房集合做早餐,忙碌的一天就此展开。我们的生活是相对枯燥的,每天都是重复的生活。但在这种生活中,我们还会自己找一点小乐趣。比如说我吧,可能那个时候有点无聊疯了,我就对着一条死鱼讲话,一直夸它,给它按摩,像对待活宠一样。旁边的组员都在那里笑,看到他们笑我也好开心,因为最起码我还能给他们带来快乐。说是说我是后勤组的,但其实我不怎么会做饭,我在那里都是打打下手,洗洗东西,饭后收拾一下,有时感觉还蛮对不起他们的。因为做菜时我都是洗洗菜,打打下手,到炒菜的时候好像就只有我没有事情做,打算找东西做吧,又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做,看他们这么忙,我这么闲,又帮不上什么忙,真的有点难受。但我在后来也尝试了一下,炒了炒菜,切一下菜什么的,虽然次数不多,但真的还蛮满足的。这个也得亏组长肯相信我,放手让我做,他就在旁边看一下,教一下,就走开,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我发现三下乡后,我洗菜洗碗的速度真的提高了好多,东西有点多,要赶快洗,慢慢地就洗得快了。

  论在后勤组的乐趣,除了做菜的乐趣外,还有一个就是看着队员们吃饭满足的笑脸,看到他们体重重了就更加开心的。这句话并没有恶意,只是他们吃重了,是对我们后勤组的肯定!他们喜欢我们做的菜,他们才愿意吃,并且吃这么多,把自己给吃胖了。还有人说,想一直吃我们后勤组的菜,听到这些话真的好开心,自己的辛苦得到了别人的肯定,什么都值得了。当然,我们后勤的乐趣还有我们彼此,我们彼此陪伴、玩乐,从开始是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可以拿捏轻重地开玩笑,在这十天内我们就成了这个状态。其实也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起的,相对于其他队员,我们会更加容易熟悉一些。

  说到人,我真的好喜欢我们队伍里的所有人,每个人的性格真的太好的,这十天来,我们真的没有争吵,哪一个人做错了什么事,都只是体谅和想办法补救,而不是责怪。我记得队长问过我,我们女生宿舍相处得怎么样?估计是怕女生多,比较容易出问题吧,但意外的,我们真的很和谐,并且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什么都说,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小秘密。老实说,离开时我真的好舍不得。一旦我们分开后,真的好难再聚在一起,更何况我还是外院的,就更难了。而且我还害怕到时候我们就没有现在那么亲密了,毕竟分开一段时间了,还是会变得生疏的吧……但我现在还是相信我们可以把这一段友谊保存下来!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你们都是我的家人,这一次的分开只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相遇!

  我们还有一个人特别辛苦,那就是我们的队长。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我是结束之后才知道的,我们其实是来不了这个学校的,但是经过我们队长和校长的深入讨论,校长看到了这满满的诚意才答应下来,并且那个时候还是在准备考试。但这些他都没有和我们说,自己的苦自己往下咽,他真的很负责任。虽然我总是在三下乡的时候开他玩笑,但我真的很喜欢和他相处,特别舒服。他还是个很贴心的一个男生,我们女生厕所没有门,是他主动让给我们用男厕,虽然一开始用的时候还有点奇怪,但确实让我们女生方便了不少。这些小细节,他都注意到,可以说真的很贴心和细心了。而且还很心宽,开他玩笑,他也没有生过一次气,都是笑一笑,闹一闹就过去了,也很可爱。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那便是我们可爱善良的学生们。在最后一天文艺汇演的时候真的被他们感动到了。本来我们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合唱了一首歌,结果他们也突然跟我们说,他们也有另外一个节目,他们也准备了一首《小幸运》。我记得我在做菜的时候,他们跑过来看我,我还问过他们为什么一直播着这首歌呀,一开始以为只是他们很喜欢这首歌,没想到是为我们准备的。他们在唱的时候,即使是我这个后勤的,与他们接触不多的一个姐姐,都被他们的真诚感动哭了。那时三下乡的每一个画面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回放。最忘不了的是他们的纯真,和他们不舍的眼神,每每想到都会触动。

  我知道,三下乡已经结束了,但我依然沉浸在回忆之中。如果下一年我们三下乡队伍原班人马再出发去的话,我一定会去!感谢你们的照顾和体谅,我一定会拽紧你们,不会疏远的。(通讯员 何永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