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转角遇见可爱的你

  颠簸的大巴车即将通往的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是我记忆永远不会抹去的地方,在哪里发生的事将是我大学生涯里最辉煌的事,在哪里遇见的你,是我遇见的最可爱的你。

  愿你心持盔甲,奋力向上

  第一次班会课,我便记住了你的名字。特立独行是我对你的第一个印象。其他同学愿意做的,你好像永远不是那么感兴趣。回答我的永远是:“不喜欢、没兴趣”,我点你上台写数学题明明看到你已经写出了正确答案,却又要擦掉吵着要下去。改数学作业,你是100分,我看到你自己偷偷笑了,当别人问你多少分,你却答“没有分”。这一切的一切表明特立独行已经不能完全的概括你。似乎你有一个坚硬铠甲保护着你,同时也隔绝了你与外界的联系。我很渴望能够了解你。某天我通过别的学生了解到你的家庭,我释然了!父母离异,父亲的不负责任,吃饭上顿没下顿,70岁年迈的爷爷便成为了你唯一的依靠。你不希望别人来注意你、可怜你,于是你给自己造就了一副铠甲,来保护自己。

  可是,你有没有想到!这样的铠甲也会伤害自己,隔绝了其他人对你的爱,阻碍了你成长的步伐。14岁的你,能否去掉坚硬的外壳,去磨砺你的内心。在这七天,凭我一己之力,我无法改变你的生活现状,但我希望我能带给你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锻铸一颗坚强的心。

  每一个小孩都是宝贝

  亲子活动,是这个夏天新开展的一个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家长对孩子多一些陪伴。在确认报名人数的会上,我看到低年级班级的学生都已经超出报名人数。而我们班寥寥几人。我们班是整个学校年级最大的班级,许多家长看见小孩年级大了,便将小孩给老人带而自己外出打工挣钱。当我们在班级里宣布“明天下午可以带爸爸妈妈过来参加亲子活动,还有机会赢得奖品哦”,教室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有一个同学犹豫着的问“老师,可以带奶奶来吗?”才打破僵局。

  下午的活动中,其他班级大多数都是爸爸妈妈,而我们班的学生带的是奶奶参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的确略有些突兀,我们班的一个小女生的奶奶下午还得去皮革厂做事,早早离去。此后小女生说:“老师,这里好吵,我可以去外面待着嘛?”各种借口想要离开这个地方。

  她不想看到别人的爸爸妈妈在带他们自己孩子玩的场景,自己却连奶奶都离开了。自己像是没有人要的小孩。其实啊!你有没有想过爸爸妈妈在在打工是为什么啊!他们是为了让你以后能去大城市读书,能让你生活无忧,能让你跟他们过上不一样的生活,你是他们的宝贝,每一个小孩都是父母的宝贝,只是爱的形式不一样罢了!

  每一个小孩都是被爱着的宝贝。

  不幸的你拥有着幸运

  在讲台下的他是一个活泼甚至有点扰乱课堂纪律的男孩子,可是上了讲台的他却害羞腼腆。他的名字叫做易萍。在评选班委的时候,我们积极的鼓舞着让他上来竞选,当上纪律委员的他,纪律竟然出奇的好,甚至还帮我们监督他原来的好兄弟!在这次旅途的第三天我和我的搭档决定去他家进行一次家访,不为其他,只为了表扬鼓励他。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内心想要老师多关注他,变通过在课堂下捣乱说话吸引老师的注意力,一但老师注意到他,他又乖乖听话。

  家访过后,我们了解到妈妈精神失常,爸爸在外打工,只有奶奶带着他,跟他相依为命,这样的家庭无疑是不幸的。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有着普通小孩的天真无邪,快乐健康的成长是因为他幸运的拥有疼爱他的奶奶,有着时常接济他充当父亲角色的叔叔,这样的他无疑又是幸运的。

  在近尾洲这个地方,很多家庭都或多或少的有着不幸。但是我相信不幸的你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运。

  一直在你的身旁,见证你的成长

  离别之日迫在眉睫。倏忽间,发现这段短短7天的时光待我们不薄,发现这段时光里失去的,却又如此多大得到。我是一个不善言辞,也不擅将情感表达出来的一个人,在最后一天,在下着小雨充满着惆怅的近尾洲,在弥漫着不舍的文艺汇演上,我现在第二排,正对着我的学生,他们抹着眼泪,偷偷的,他们是大孩子,他们有自己作为大孩子的骄傲。我唱着歌,鼻子发酸,眼角温润,不知自己是唱完了一首歌还是哼完了一首歌。

  文艺汇演完后,我们开了我们最后一个班会,如第一场班会一样,

  没错,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可是我并不想这么早就散,我期盼着这个宴席能否晚点,能否再晚点,能否等到这些学生考上高中、大学 ,我们再散!我想陪伴在他们身旁,见证他们成长,为他们鼓掌!(通讯员 陈静)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