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一群人,专心做一件事

  将近一个月的集训,一周的下乡。很苦很累,但一切都值得,收获颇多。

  有人说,三下乡是一群人,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一个月的集训,五十多号人从一开始的生疏拘谨,通过不断的团建磨合,一次次的试课,不断找到了授课的技巧,有了各自的默契,也学会了承担,逐渐有家的感觉。当成为茂名流萤队的一员,才发现五十多号人心往一处想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下乡七天的生活,一起吃大锅饭,一起打地铺,一起守夜,一起洗冷水澡,一起备课上课,一起在异乡生活了七天。当共同担起所有事,所有的感情都变得稳固而真挚了,这也许就是他们所说的"下乡情"吧。

  每次累的不行时,当看到孩子单纯的笑容,就觉得所有的苦都值得。一次次的试课备课,只为在一周时间给孩子提供更丰富更好的第二课堂。一次次积极的分享和引导,只想传递给孩子多一些乐观和正能量。当我们渐渐地足够熟络了解他们,却懊恼只有短短七天的倒计时。我们很清楚,七天的时间无法教给他们太多知识,只能不断引导,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所以一起努力!

  与这群孩子的感情,从一开始生疏,到离别那天不舍地抹泪,往往越单纯的情谊越让人无法忘怀。还记得愿望墙上,有人写着"希望哥哥姐姐一直教我们""希望他们慢点离开",离别那天,他们说"我会记住你说的每句话,等你下次回来我一定会更优秀的。""一定不会忘了你们""拉钩好不好,都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切都历历在目……

  感谢遇见,短暂的相处,记住带来的所有美好。希望未来的他们,能做个为社会创造美好的人。(通讯员 郭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