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你曾是少年

  今天是青春飞扬·下乡小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小老师们都十分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的小老师全部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同学们!全科教师这个专业或许大家都有所了解!我们的小老师们都是重庆各个区县的农村孩子,在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都坚信自己能够更好的为农村教育做贡献!在了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教学条件情况下,由秀山土家族女孩决定组织自己的同学来到这个有少数民族的地方!

  在学校放假后,小老师们都马不停蹄的去了秀山!经过了五天的跟孩子们的了解!大家看到了大姐姐照顾两个小妹妹的温馨时刻!看到了孩子们从羞涩到大方!小老师们清晰的记得孩子们跟他们说一句话就害羞不已!这让每个老师都哭笑不得!然而现在他们可以大胆的跟老师开玩笑!下课的时候,有的孩子还调皮的爬上小老师的背上!这样的画面让每个人都感到特别满足!

  上午,依旧跟之前一样,辅导孩子们作业,小老师们都各司其责,认真负责的给孩子们讲解!其中有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有上小学的小学生等等,每个都特别认真的听讲!看着这样一幅其乐融融的图片,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开心!

  今天上午又有一个小学生加入下乡小纵队,很快就开始帮她讲作业,一开始是家长带她来的!家长对小老师们表示感谢,并且非常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教育!并且小老师们也特别感激他们的信任!

  每天的日常就是送孩子,今天孩子都已经很大胆的跟我们说笑了!他们会委婉的说“老师,老师,你要是再高一点,就可以跟我姐姐一样高了!”这样的话,让我们每个人都苦笑不得!小孩子的思想真是天马行空,但是,正是这样一张可爱的笑脸,激励小老师们每天都认真负责的帮助他们!(通讯员石秀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