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孩子的需要“社会人知”

  这是心愿永州队来到团沅村小学的一点点小感触。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支教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无法做到给这里的孩子一个长远的告白。即便是用上了多媒体技术,可以远程交流,可终究不在身边的失落感,社会人懂吗?就像当今社会中的打工族,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回家,回家,回家是最好的礼物……”情感是相互的,这些留守儿童的感受与社会人又何尝不是同出一辙,我们对几个孩子做出一些浅层次的采访,(问:你们是爷爷奶奶带的,还是爸爸妈妈带的?答:爷爷奶奶。问:那你们爸爸妈妈多久回来一次。答:两三年,每年过年都会回来。)在这回答中,我看到孩子们眼中充满的不是悲伤,而是期盼,对于他们来说,与其苦苦的等待不如高高兴兴的过好每一天,然后在流星划过指尖时刻,盼来所期盼的目光。

  有父母陪伴的孩子生活的不一定很快乐,而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生活的不一定不快乐,对于孩子而言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这就需要感同身受的社会人将心比心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孩子如此,社会人也是如此,但父母与自己的孩子总归是心灵相通的。孩子需要什么?我相信社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通讯员 向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