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手牵手,情系支教

  为了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广素质拓展,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团中央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批示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我们“启梦”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各部门要求,进行此次为期11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八点整,我们在细雨的洗礼下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前往支教基地干塘小学。队伍的指导老师张晓婷细心叮嘱我们一切注意安全,不仅要认真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教给孩子们,还要把关爱和温暖送给孩子们,做孩子们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张晓婷老师还强调出门在外,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还有岭南师范学院的声誉。老师还强调我们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并表达了对我们的祝愿。

  我们深知此次“三下乡”不是给两地添堵,而是要给两地联谊,增强岭南师范学院同基层学校的联系,携手共同教书育人。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片绿树成荫,尽管瘦弱贫瘠却民风淳朴敦厚的农村土地。

  基地的邓老校长和村民表达了对我们的欢迎和支持。有些村民怕我们晚上挨饿,特意送了两大包当地的香芋给我们。听着家长们和孩子们一声声带着尊重的甜到心坎上的“老师好”,我们队伍的每个人都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知识带到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支教小老师的责任,用深情与基地学校携手共建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通讯员 卢华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