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受运动的魅力

  7月19日下午,天阴阴的,没有阳光斑驳的印记,没有落日的余晖,今天上午守望心田社会实践队在六云小学举办了运动会,那一幕幕依然在我的脑海里倒带,心里还是雀跃不已。

  上午八点,钟声响起,迎着夏日的风,守望心田实践队举办了校运动会。六云小学各年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体育场,守望心田根据二到五年级小朋友的身心发展情况,设置不同的比赛项目,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八点二十伊始,随着四角接力跑的开幕,二到五年级相继开展了跳绳、夹乒乓球、同舟共济等项目,让学生们在运动中体会到竞技的魅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运动会的举办,有助于让学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搞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乡村学校,学校对学生运动的关注较低,开展的运动也相对较少,如何通过学校运动会,让学生喜欢并养成运动的习惯,以及促进乡村学校体育运动项目的丰富,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探讨。

  大树上的知了在无力地叫着,太阳失去了春天里的那份温柔,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出全部热量,但想想小朋友们运动场上认真的姿态,想想他们欢声笑语的精彩瞬间,炎热的夏天也感到清风徐徐。(通讯员 李赛凤)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