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情在内江,这个七月与你们相伴

  繁星点点,在这晴朗的夜晚,我心中也有这样一片星空,内江六小附中的孩子们。这个七月,与你们共度十天的七彩假期,或许疲惫,可多是满心的感动与开心。

  从学校出发,乘上通往内江六小附中的车,车向前行驶,离目的地越近,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到了小学,第一次见这群孩子,“老师好”,“老师你教什么啊”,孩子们的热情无一不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模样,仿佛已经相识好久。

  记得有一个小男孩,一进教室便愣在哪里,也不主动说话,就站在那里,牵他过去找到空位。戴着厚厚的镜片,背着好厚重的书包,小学生的压力都这么大了吗?“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读几年级啊”、“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简短的交流后还是熟络起来,孩子之前的友谊好简单好单纯。

  欢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愉快的时间总是飞逝。志愿者们早早站在教室门口等铃声响起,耐心的辅导作业,队长对孩子们严厉中透着慈爱,在生活和学习中为孩子们解决疑惑,正式上课之前,做好教案与PPT,充分的准备应对突发的情况。孩子们的活泼好动,过分积极,总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当走进教室,全体同学站起来高喊“老师好”,不由地震动了下,孩子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看见他们这么可爱,好像回到从前,回到小学时代;看到他们那一双渴望的眼睛,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听他们那真挚的声音,恨不得把我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所以,我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时光,并怀着感恩之心努力为孩子们打造出更多有趣有意义的课堂。

  在这里,我们累过,苦过却依旧笑着;我迷茫过,犹豫过却依旧坚持着,虽然辛苦,但锻炼意志,提高潜力。不仅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收获了家人般的友谊,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更使我成长了:学会吃苦耐劳,学会苦中作乐,学会团体精神的重要性。

  七月的阳光掠过时间的长河,在和煦的暖阳中,映照出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转眼几天过去了,家长的支持与赞扬和孩子们的喜爱,这些是我们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

  相伴的美丽在于它可以给予我们温暖与思念,温暖是一首诗,让我们可以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其中的韵律;温暖是一阵雨,让我们在枯燥的日子里湿润起来;温暖是与你们相伴日子中的点点滴滴……那一缕阳光中,孩子们一声声“老师明天你还要来哦”、“老师你会在这里待多久啊”。陪伴的时间虽短,可这里的记忆却不会被时间磨灭。(通讯员 尤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