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七月,我们相约在九州通

  2019年7月15日,由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10名本科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在带队老师王院长的带领下从甘肃农业大学出发,远赴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进行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并参观学习。在这里感受企业文化、学习企业产品的运输和管理经营模式,希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在这里得到实际化和应用化、并不断得到改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学习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以下是团队的实践感悟。

  初见:百转千回得遇君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进入这个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充分了解这个公司。在出发之前团队成员好奇,为什么公司起名“九州通”?听了九州通企业文化讲解,我们才明白:“九州通" 英文“Jointown" ,由"Joint Town"演变而来,寓意“连接-城镇”,表达九州通快速、灵活、畅通无阻的医药物流特征。且在发音上似于“九州通”,便于涉外传播。整个标识旨在树立九州通“ 以经营规范、官理科学、服务真试而著称的大型医药商业”的企业形象。

图为实践队员整理仓库存放药品的托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光明 摄

  内容包括中西药及医疗器械的购进、存储、整件、复核、出库、配送等各个环节的顶岗实践。实践中,我们了解了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组织构架以及企业管理制度,参观熟悉了各部门和药品库房,在仓储、物流,配送、质管、企管等部门进行了轮岗见习。 5天内我们对团队协调配合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图为实践队员在医药内复核区整理零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光明 摄

  随着夕阳的缓缓落下,时间的无情流逝,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伴随着疲倦落下了帷幕,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且担任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不仅是一名队长,更是一名参与者,肩上承担着组织者的责任和老师们对我们实践团队所寄予的期望。实践是短暂的,但是记忆却是永恒的。点滴之间给我留下了一连串的记忆,每一 个画面都会时刻浮现在脑海中,告诉我曾经来过,指引着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胜利彼岸。

  因为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假期,不同于以往,它是丰富的,是多彩的,更多的是收获的。它给了我们阳光和雨露,作为生物技术专业的一员,我对生物药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未来企业的方向有了一定的定位,我相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九州通送给我的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实践内容,而是刻在我心中永远抹不掉的片段。

图为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对公司储藏药品的仓库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光明 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短5天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而且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加深我对对制药企业的了解,增强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责任感,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成熟。医药公司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他们承担着对生命的敬畏,在实践过程中最令我感触深刻的是西药内复核去的工作,细致、认真、熟练是这个岗位的遵旨,是公司的核心,这个岗位的职员不敢有半点的马虎,因为从他们手上过去的是治病救人的药,一旦出错,将是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无论我们做什么,细致、认真、熟练将是成功的基石。

  再者,通过这次实践,我更懂得了人与人交流的重要性。实践本身就是和外面的世界打交道的过程,也是和其他人交流的过程。从实践,到学习,再到交流,这一系列的过程都极大地丰富了我在学校不足的经验,让我更加大胆也更加成熟地与他人交流。待在学校里,只沉溺于自己熟知的小圈子,限制了想象,跳不出象牙塔,得不到界外巨大的收获!未来:把酒

  祝东风,且共从容

  在返程后,我们也收到了九州通公同对我们的高度评价,作为上市公司,给我们提供实践平台,我们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这样的实践平台,不仅让我们跳出了象牙塔,而且让我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真实的企业环境,更加期待会有更多的同学相约九州通。

  7月20日,本次实践活动以完美的开始、丰富的过程、深刻的影响而圆满结束,在此期间,我们团队成员一起努力,作为生科学子充分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甘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乐趣,乐趣中感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通讯员 高维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