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初夏或梦里,关于青春的故事好多

  七月的暖风吹来了青春的气息,时间定格在我们相遇之时,夜深星阑璀璨万千,只留一个匣子述说思念,里面是整个停留在三下乡的时光。

  还记得,那个时候骄阳也熬不走我澎湃的激情,高温也挡不住我似火的热情,劳累更驱不走我激荡的豪情。我们用笑容遮盖疲劳,用歌声展现热情,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飞舞。一个七月的酷暑时节,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份默默无闻的付出,在这炎炎烈日的七月唱出了属于自己的歌声,为这片干涸的土地浇灌了温情的甘霖,滋润一方居民。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每天的工作都被排得满满当当。白天和队友们一起出活动,晚上总是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到凌晨,最后也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休息而告终。一路上很辛苦,经历很多,同样也收获颇丰。泪水与喜悦还是要落尽俗套,最想说的一句话还是:青春,在这,终不悔。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活动就这样临近尾声了。从开始的喜悦与好奇到如今的怀念与不舍,种种感悟在内心回荡,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两周里,我踏出了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步。第一次进入社区调研,便遇见无人搭理的尴尬;第一次独立完成海报的创作,而相约建立夸夸群聊;第一次入社区普法宣讲,却偶遇其他小队开启抢人大战。但正是因为这众多的第一次,才使我成长,使我进步。

  在现代的信息化社会,不能够快速的学习新事物就会落后。而在这次的三下乡我也深刻地了解到不断学习的重要性。我们需要时刻关注其他团队的动态,借鉴好的方面,促使自我工作安排更加完善。随着其他团队宣传途径、服务形式的更新,我们更要结合实际情况,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才能使团队更快更好的发展。

  我们学生与社会接触未几,大多不好意思主动的请教问题,也就没有老师的指导引领,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斟酌,哪怕只是一根铁丝,一枚钉子,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想。活动中遇到很多困难,也许是个人没有办法斟酌完全的,那就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把自己所不懂的提出来,大家共同解决。

  固然我是一名普通的队员,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我看到了很多作为一个领导者看不到的东西。这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能是真的应了那一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从一个领导者的角度,一个队员的角度,不断的换位思考,仔细考虑每件事情该如何安排,如何斟酌。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而这两者身份也有其共性,那便是一直在为他人服务。

  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坚定信仰,掌控正确的航向,在社会实践中奋进,在各种活动中成长,通过他人的影响不断地完善自身。相互帮助是我们精神所在,不断学习实践让我们永久深信。人生路上服务他人一样也是在服务自我。的确,我们共同目的都是在为同学为人民为国家服务,这也是我们此次下乡目的所在之一。

  短短的十来天给了我很多惊喜、很多考验。在这个大家庭里友谊已经在无形中牢固,团队精神也在无形中屹立在我们心中。三下乡不仅锻炼我的能力,磨炼我的意志,还增强了我对一些社会现象的了解。我想这些也正是"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这种意义影响是深远的,影响着我们今后的为人处世。十来天的时间让我拥有了最珍贵的回忆。

  世上最难忘的就是那朝夕相处,一同挥汗,一起欢笑的人儿,还有那令人眷念的土地。白驹过隙,十四天在刹那间消失不见。可又感觉恍如昨天才来到三下乡,但离别即将到来。十四天,固然时间不长,但离别总是让人依依不舍;十四天,我们在志愿中留下了许多汗水,但也收获了不少欢笑与喜悦。十四天后的今天,我们留下希冀,带上祝愿,踏上新的征途。(通讯员 徐艺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