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你们的童年里曾有我们,而我们的青春有你们

  7月11日,邵阳学院“健康美,乐相随”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在简家陇中心小学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支教活动结束了。这天,阳光很明媚,而身为志愿者老师的我们,心情却很复杂、沉重。这天,既有离别的伤感,但却又因为你我曾共同拥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而满足。你们的童年里曾有我们,而我们的青春也有你们。

  还记得,与你们初见面的第一天,那天的阳光也很明媚,就如同今日般的阳光一样。只是不同的是我们与你们的心情不一样罢了。记忆里依稀记得,那天你们抱着好奇的心走进校门口,面带笑容跑进教室。身为志愿者老师的我们则在教室里怀着紧张与期待的心等待着你们的到来。一句“老师早上好”,一句“同学们早上好”,是我最喜欢的。

  与你们刚相知的第二天,你们不再那么拘谨、害怕我们了。每节堂课堂上,你们都会在下面认真听我们志愿者老师们在上面教学。从你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你们对新的事物、新的知识的追求。从你们的眼神可以看出,原来你们都很渴望这一切。三个班级,一百多名学生,对我们志愿者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大挑战。上午的课我们轮流去给三个班上,但却也不觉得辛苦,因为你们爱学习,所以一切付出都值得。

  与你们相识的第二天、第三天,你们开始慢慢释放出你们孩童时期纯真的心了。课堂上,时常会有打小报告的声音响起。“老师,他打我”、“老师,我看见他们两在打架”、“老师,他把风扇打开了”、“老师,他上课在吃糖”、“老师……”。可爱又可笑的小报告,让我们愈加喜欢和你们相处的时光了。对你们的爱又更添几分~

  与你们“相爱”的第四天、第五天,简单的几天接触下来,我们志愿者老师们和你们成为了好朋友。也使得我们对你们的了解更深,也更加心疼你们。据了解,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每天都会早早的起床收拾好,或一个人,又或三两结伴而行去学校。小小年纪步行三四十分钟,又有的甚至更久。更让我们为你们着急、心疼的,便是你们从未接触过英语这门课程。当我们志愿者问你们英语单词ABC是什么,你们说不知道。一句“不知道”,不知承载了多重的分量。

  与你们相惜的第六天,前几天阴沉沉的天气,在今天终于放晴了,似乎在告诉着我们什么。在手工课上,我们手把手教你们怎样折爱心。我们说:“孩子们,你们可以把自己折好的爱心,写上祝福语,写上想说的话,去送给你们自己最爱的人、送给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下课后,收到爱心的我们,内心是满足和感动的。小小的纸爱心,却承载着你们对我们的爱。谢谢你们,能把这份信任与爱送给我们。?

  ??与你们相处的最后一天,这天,“健康美,乐相随”团队志愿者们在简家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举办了一次文艺汇演。我们邀请了家长与当地的居民前来观看。在文艺汇演的演出上,你们在台上的表演都很美,也很棒,也很开心。汇演结束后,在教室里,你们不舍的与我们拥抱,说:“老师,明年你们还会来吗?老师,我好喜欢你呀!老师……”。孩子们的话语让我们眼含泪水,不舍的抱紧你们说:“孩子,如果我们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你们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家里,要好好听父母的话、爷爷奶奶的话,知道吗?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呢,知道吗?……”

  虽然这一句“放学”说出口太难,但我与你们曾有过这段美好的回忆,则足矣。相信未来,我们有缘相见······(通讯员 向胧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