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耐心和热情留给可爱的你们

  7月18日是我们活动的第四天,日子过得真快,从刚刚入园的不知所措,到如今已经熟悉的游刃有余了。有人可能会问实践活动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放弃可以在家里吹空调休息的暑假时光,来到幼儿园去和孩子在一起呢?

  我想说,教育为本,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们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才可以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做下铺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许。我们秉着最初的心来,用心教育,用爱养育,是我们实践的初心。让每个孩子在这里得到知识,获得良好启蒙是我们的使命。

  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非常担心我会不会控制不了局面,孩子们会不会很调皮,我能够成为一个他们喜欢的老师吗?但是,经过这两天的相处,我慢慢摸透了一些孩子的脾气秉性,有些孩子得顺着他来,有些孩子很粘人,需要分给他们更多的爱,还有一些孩子,张牙舞爪的,皮得很呢。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需要我们老师去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引领和指导。孩子们就像可爱的小天使一般,在我的身边跑来跑去,时而和我交流几句,那些天真的童音,奶声奶气的,是我的心变得柔软起来,虽然有时候调皮,干了不少“坏事”,但是看见他们那些天真无邪的笑脸的时候,我因此要发的火已然烟消云散。

  夏天是个天气多变的季节,经常会下雨,有时候积雨过多,容易造成洪涝灾害,因此要注意防洪求生就是个夏天要关注起来的话题了,而且夏天普遍高温,烈日炎炎的阳光下,一场场燃烧事件也频频发生,因此要注意防洪防火也变得重要起来。

  于是今天我们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水防火的课程,孩子们看的十分认真,并且在我们队员提问的时候也回答的很流畅。我们问:“孩子们,当发现火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老师,我知道,我们应该打119”,“老师,我们也应该用湿抹布捂住口鼻。”,“老师我们不能坐电梯了,应该去楼梯走。”孩子们听的很认真,所以回答的也很正确。

  通过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课,我们教会了孩子们一些安全知识,使孩子们大有所获,对于生命安全方面提起了重视。其实我们在与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队员和孩子们之间是双向学习的——孩子们收获了新知识,掌握专业急救技能的同时,实践队员们的耐心也得到了提升。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简单自然,无需像是在社会上一样计较得失,捧着一颗赤子之心,去发现孩子们的善良与可爱。

  来实践之前,我们都有或多或少的期待和担忧。来到这里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责任。岁月静好,不过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将秉承心怀暖阳筑梦想,执笔讲台付真情的信念,带着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和期许,以及家长们的期望,帮助孩子们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快乐地成长。在教书中育人,拾得孩童天真烂漫的笑容。(通讯员 许建兴 李凯蒙)

责任编辑:李华锡